沈卡西淅沥沥莫多

约歌词➕微信Quasimodo2007
需要主页歌词私信即可,说明用途会同意。

八十八楼记事簿

从梦里醒来的时候,鹦鹉的叫声是最凸显的。某幻为自己的Mr. Bird倒上粮食和水,让他站在自己的床沿听自己的梦境。

可能是太过于在意这只小鸟,其他的事情被或多或少的忘记。热水器滴滴地响,早上第一件事情是洗澡。某幻在咖啡机边设置好预约,抱着衣服进了浴室。耳朵里好像时不时出现猫叫,但视线早已被高空灰蒙蒙的烟尘阻挡,什么也看不见。

某幻擦干净头发,离开浴室,喝上一杯咖啡。打开电视,什么节目也没有,大概是时间太早,满屏幕雪花,掉落一地。某幻看花少北不在家,自己找遍角落也没有找到猫食盆,只能自己随便找了个碗,倒上猫粮。

“花生米,过来吃饭了。”某幻敲了敲碗沿,清脆的声音传过整个房间。没有猫叫回应,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养猫。瞬间视线崩裂,他感觉自己已经将梦境和现实混合。“明明……猫叫出现过来着……”

鹦鹉仍然在嘶叫,声音尖锐。某幻对他比了个手势,同样嘶着嗓子地叫他闭嘴。八十八楼的公寓已经有些空荡,室友的房间整洁得不正常。鹦鹉飞到床铺上站着,叽叽歪歪地念叨。某幻没有管那么多,只是收拾干净自己,出门做自己的事情。

闹钟死命狂叫,推开门走出去时房间破碎,跌落在半空中。闭上双眼,再次睁开,在仅仅只有两层的小洋楼里醒来。某幻叫了声鹦鹉的名字,没有鸟的嘶叫回应。花生米在客厅的角落里睡觉,隔壁房间花少北的声音很大。某幻坐在床上,渐渐瘫下,对于自己的方才的梦境感到无奈。

“拽哥?拽哥呢?”某幻看着自己桌上的鸟食,怀疑是自己太渴望一只鹦鹉的原因。花少北推开房间的大门,直接走了进来。“某幻你才起来啊?快点收拾收拾准备直播,昨晚和老蕾他们约好了的。”

“老蕾他,能出声音吗?”

“哎呀假装是路人打个变声器就好了,好不容易兄弟几个都有时间一起打游戏嘛。”花少北很不在乎地说着,把刚刚阿姨洗好的衣服丢在某幻的床上。某幻接过衣服,盘算着要不要把裤子换了。

打开麦克风和摄像头,眼睛里全是摄像头上的闪光灯,照得人忍不住闭上眼睛。某幻被刺得两眼发疼,再次睁开,却又是八十八楼的公寓。拽哥又开始学闹钟叫,硬生生把某幻从梦里叫醒。现在他感觉自己特别不清醒,只能给自己一个耳光告诉自己到底是梦是真。

疼,特别疼,好像用烙铁在脸上烫了一次。这次是现实了,丢了陀螺也不会转多久。某幻渐渐倒在床上,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渴望回到回到梦境。空气让人感觉不真实,大概是楼层太高。东西大概是被小鹦鹉打乱了,散了一桌子。

某幻现在很想回到梦境,回到那个兄弟都在的日子。

Back to the dream,闭上眼睛,却回不到梦境,只能看见一片漆黑。某幻捂住脸,倒在自己的枕头上,已经有无限的渴望。

“回不去了。哪怕有多渴望。”某幻爬起身子,打开电脑准备工作。头像还在下面频闪,他看见花少北的消息。

“兄弟游戏还打不打了啊,就差你了赶紧来。”

某幻读着,莞尔勾唇,从梦境里爬出来。

“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